风天小畜

复自道,何其咎?吉

达成目标之后,在制定新的目标之前,需要停下来休息一下,为下一轮爆发做些积累。
这时候需要做一下自我反省和总结。重复想象一下自己的前面走过的道路,问自己说,哪里做得不好、做错了?这样的话,肯定是好的!所以说,复自道,何其咎?吉。

这一爻说的是,向自己的过去学习。

牵复。吉

不但要自己反省,也要让自己的团队一起反省,这需要自己的主动引导。结果是好的。所以说,牵复。吉。

这一爻说的是,大家好才是真的好。

舆说辐。夫妻反目

  • 说,通“脱”;
  • 辐,辐条,插入轮毂以支撑轮圈的细条。也可能是假借为“輹”,车厢下架在车轴上的木块,束缚车轴用。

自身停下休整的决定与外部发展的需求相矛盾。两者本来相辅相成,出发点相同,但是由于不同立场产生矛盾,爆发出来,就像夫妻反目一样。实际是自寻烦恼,应果断取舍。所以说,舆说辐。夫妻反目。

这一爻说的是,竞争时需要注意对耗。

有孚,血去惕出,无咎

相信自己,已经做了充分的总结,明确得失,对于付出的代价保持时刻警醒。保证将来行事时不会有类似的问题发生。所以说,有孚,血去惕出,无咎。

这一爻说的是,可以错,但不可再。

有孚挛如,富以其邻

  • 挛,维系,牵连的意思。

内外一体,在整个市场而言,以诚信的心使大家勾连一体、合作无间,一损俱损,一荣俱荣。自己的财富其实是靠同行帮衬起来的。所以说,有孚挛如,富以其邻。

这一爻说的是,不独富。

既雨既处,尚德载。妇贞厉。月几望,君子征,凶

  • 处,本义“中止,停止”;
  • 德,本义“登高,攀登”。尚德,上升的样子;
  • 载,满的样子。

积累到顶点(饱和状态),却没有进一步行动,与事无补,反而浪费。
雨水下下停停,水势逐渐上升,满载。似妇人般保持正定而不采取任何措施,是应付不了困难危险的处境的。所以说,既雨既处,尚德载。妇贞厉;
多出来的水无法容纳,都溢出来了。近月半,家家户户盼团圆,这时候离家出征,是凶险的。所以说,月几望,君子征,凶。

这一爻说的是,水满则溢。

有所积蓄,可以开始新一轮发展。


更多

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