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雷复

不远复,无祇悔,元吉

  • 祇,盛大的样子。

回到发展中来。在统一的环境中,各个方向都做尝试,但对于不了解的事物,不要走得太远,尽快回来,总结得失。这样即便走错了,也不会有大的悔恨。多方面的尝试可以开阔眼界,让思路更加周全,好事。所以说,不远复,无祇悔,元吉。

这一爻说的是,多方尝试,浅尝即止。

休复,吉

  • 休,美好的。

满载而归,整个团队获得了提升,好啊!所以说,休复,吉。

这一爻说的是,团队建设。

频复,厉,无咎

和竞争对手的战斗,频繁尝试,频繁修正错误,回归正道,不停的磨砺自己。不会受到什么灾患。所以说,频复,厉,无咎。

这一爻说的是,在战斗中成长。

中行独复

坚持走自己的道路,错了就独自返回。不能确定前路好坏,只表现了一种坚持。所以说,中行独复。

这一爻说的是,知错能改,善莫大焉。

敦复,无悔

  • 敦,诚朴厚重。

尝试了,即便失败返回,也收获了大量的经验。尝试过,也不会后悔。所以说,敦复,无悔。

这一爻说的是,从失败中学习。

迷复,凶,有灾眚。用行师,终有大败。以其国君凶,至于十年不克征

前路迷茫到极点,迷途难返,能发不能收,发又不知道将往何处去,很凶险,会发生灾患。还要一意孤行的话,不管做什么都会遭到严重的失败,乃至一败涂地。所以说,迷复,凶,有灾眚。用行师,终有大败;
上位者一意孤行,一败涂地,伤筋动骨,需要时间慢慢恢复,以至于多年不能再有行动。所以说,以其国君凶,至于十年不克征。

这一爻说的是,一意孤行。

重新开始,紧守自身,不轻举妄动。


更多

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