风水法器

孤阳不长,世上不存在尽善尽美、完全有益人体的环境,多少总有些缺憾。
即便是相同地域范围,不同居处环境质量也有差别。人聚集群居,先来后到,选择居处总有差别。
使用风水法器,可以为居所环境查漏补缺,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。

风水法器之所以称作“法器”,在于以特定程序制作、使用的器具,通过潜移默化的影响,获得“神奇”的表现。法器主要考虑,

  • 材质。人身居处,时刻处于不同的环境场中,可见不可见的波动影响。某些环境波动过于剧烈,就会造成人体长时间的紧张和不适(不妨尝试下两天两夜的长途绿皮硬座车)。特殊材质能够对剧烈波动产生缓冲、吸收、转化的作用。物理学解释,改变波动的固有频率,来防止共振(挑水时水桶中放一木块不易溢出)。材质的应用如,
    • 盆栽植物;
    • 活水鱼缸(值得一提,“流水”是简单实用的法器材质)。
  • 形状。法器主要是为了影响人类的“潜意识”。法器形状分两类,
    • 实用。法器有实际作用。如,
      • 风铃,风铃的作用是提醒居室中人,有风吹来,避免没有准备二遭到“恶风”,这些可以是下意识完成;
      • 镜子,对应聚光、散光作用,调节光照强度,抵御所谓“光煞”;
      • 特殊偏角形状,根据波的反射、干涉原理,将波动中和或加强。偏角形状多以“风水剑”的形式表现。
    • 寓意。带有特殊寓意的法器,符合主人的世界观,就能持续“催眠”,潜意识影响主人情绪,如,奔马、对联、瑞兽。心理相关,不详述,说出来就不灵了。
  • 寄托情感。风水器隐含主人的精神寄托,如果精神有“场”的概念(还没有被证实,但也没有被证伪),日积月累,法器会被“同化”而带上相同的感应场(类似于铁的“磁化”现象)。寄托情感的风水器如,类人(神佛造像)、金钱、瑞兽。
    • 寄托情感的另一个应用是所谓的“开光”。目前这仍然是一个没有被证伪的仪式,可以不认同,但需要保持尊重。
      所谓开光,是通过特定的仪式,使参加开光仪式的人心一致,构造出一个正能量的精神场,赋予风水器。
      现代社会人心浮躁,只有通过仪式才能使人心纯粹。
    • 寄托情感的过程是潜意识主导,所以寻求保佑的也许实际上要去做些“昧心事”。套用佛家说法,寄托情感的风水器实际是主人“心相”的体现,“心中有佛众生皆佛,胸怀大便观人皆屎”。没有“开光”的风水器也许会带来反效果。
  • 构象。风水器上特殊的线条(形状、深浅、组合)可以实现环境波可控的散射,产生所谓“风水阵”的效果。简单提下,不讨论。

风水法器的使用要适度,过犹不及,法器物性不同,可能相互影响,造成动荡甚至起到反效果。
法器使用需要和居室职能相呼应。如,安逸休息的卧室一般不使用激烈奋进的“奔马”、“猛虎”等形象;私密空间不使用类“动物”或“人”的形象风水器。

套用古风水“气”的提法,风水法器的运用有四类,

  • 镇,保持环境现状,不随外部环境而变。镇用得不好会使风水“气”流动失去活性,就是反效果了;
  • 引,引吉气入户;
  • 泄,泄煞气于外;
  • 消,消煞气于内,甚至转换为吉气。

风水法器的应用需要谨慎,使用不当或选材失误反而会造成反效果。究其原因,还是“场”对人体的影响。
举例说明,古风水有个说法,“家门不种空心树”,树木环境适合人类居住,防风减噪、舒心供养,是非常实用和传统的“风水法器”。但树木和人体一样,也会生病,如果家人日常出入都要经过空心树木产生的一个充满病气“负能量”场的话,人体需要消耗更多的能量抵抗“负能量”入侵,天长地久,就容易“积劳成疾”,结果可想而知。


更多

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