震为雷

震来虩虩,后笑言哑哑,吉

需要不停的锻炼自己,承受住压力,战胜自己,从而带动周边。
就像雷声阵阵,刚开始的时候自己也是很恐惧的样子,通过有意识的锻炼,就可以保持谈笑自若的样子。成为“主心骨”,好事!所以说,震来虩虩,后笑言哑哑,吉。

这一爻说的是,自修自强。

震来厉,亿,丧贝。跻于九陵,勿逐。七日得

  • 亿,本义“安宁”;
  • 贝,财富。

雷电(磨难、机会)来临,保持心中安定,借机磨砺自己。刚开始的磨练,必然磕磕绊绊,带来一定的损失。所以说,震来厉,亿,丧贝;
巨大的机遇常常伴随着大量的财富机会,但不要去主动追求财富。只要锻炼自己,把握好机会,财富自然到手。七在古文化中对应阴阳五行,正好是一个小轮回,指代这次“机会”。所以说,跻于九陵,勿逐。七日得。

这一爻说的是,追寻财富的往往得不到,苦练内功,财富自动送上门来。财富只是副产品。

震苏苏。震行,无眚

  • 苏苏,恐惧不安的样子,“簌簌”发抖;
  • 眚,眼睛生翳,看东西不清楚。

真正心中有鬼的人更容易被突如其来的雷电吓到。雷声震动,让人恐惧不安。所以说,震苏苏;
雷电照亮天空、同时震慑小人,在雷电阵阵中前行,不用怕看不清前进方向的道路,也不用怕被小人蒙蔽。所以说,震行,无眚。

这一爻说的是,患难见真情,更容易区分敌我。

震遂泥

  • 遂,堕、止的意思。

巨大的机会和压力面前,如果自身不够强大,更容易陷入困境。就像被雷声惊得掉到泥淖里。所以说,震遂泥。

这一爻说的是,能力不足,不能自拔。

震往来,厉。亿,无丧,有事

  • 亿,本义“安宁”。

雷声阵阵,来了又去、去了又来,借此磨砺自己。所以说,震往来,厉;
保持内心平静安宁,不会有什么损失,只是需要做些应变措施。遭遇重大事故,也是如此。所以说,亿,无丧,有事。

这一爻说的是,心若冰清,天塌不惊。

震索索,视矍矍,征凶。震不于其躬,于其邻。无咎,婚媾有言

  • 索索,恐惧的样子;
  • 矍,惊惶四顾、惊视的样子。

心中戒惧到极致,不适宜主动出击。就像天雷震动,恐惧不安,惊惶四顾。心中不安定,有所行动,凶险。所以说,震索索,视矍矍,征凶;
雷震未到自己身前,先到邻居身上。吸收教训,时时戒备,不会有什么灾患。但是邻居遭祸,自己身免,不免被打上“自私”的标签,寻找合作的时候会听到些冷言冷语。所以说,震不于其躬,于其邻。无咎,婚媾有言。

这一爻说的是,心中戒惧,稳扎稳打。

亦动亦静,动静结合。


更多

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