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风升

允升,大吉

  • 允,诚信,公平的意思。

和“萃”卦一体两面,萃卦聚集资源谋求发展;升卦有资源支持,把握发展机会。
以诚信,公平为原则,把握升迁、发展的机会,是多么美好的事情啊!所以说,允升,大吉。

这一爻说的是,水到渠成,自然升迁。

孚乃利用禴,无咎

内心恭敬虔诚,即使微薄的禴祭也可以感动神灵,会获得好的回报,没什么问题。所以说,孚乃利用禴,无咎。

这一爻说的是,心诚则灵。

升虚邑

  • 升,登,上;

资源倾轧之下,对手望风而遁,准备好接收地盘吧。
前方是无人村落,直接占领就是。所以说,升虚邑。

这一爻说的是,一往无前。

王用亨于岐山。吉,无咎

滚滚洪流,不可阻挡。就像君王到岐山祭祀神灵,吉祥如意,没有灾祸。所以说,王用亨于岐山。吉,无咎。

这一爻说的是,上天保佑,顺势而为。

贞吉,升阶

有所成就,保持正定,必然有好的结果。但也要按部就班,次第推进。所以说,贞吉,升阶。

这一爻说的是,步步为营。

冥升,利于不息之贞

  • 冥,本义“昏暗”;

提升到达极致,已经没有明确的目标。
在前路昏暗状态下盲目提升,没有好的参考了,谨记在前进道路上始终修正自己,保持正定。所以说,冥升,利于不息之贞。

这一爻说的是,升无可升,转求内心正定。

攀附而上,升无可升,反而被困于一隅。


更多

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