创世纪

天地玄黄,宇宙洪荒。
不知道什么时候,什么地方,什么原因,人类诞生了。
不知道是天外文明的帮助,亦或是自己得天独厚的归纳分析能力,上古人类形成了自己的语言,发展出一套完善的、神奇的“科学”文明。他们用这套“科学”改变着地球,越来越适合人类居住。
地球不是只属于人类的地球,自然愤怒了!悲剧发生,滔天洪水,万里冰封。
措手不及的古人们只能往高处逃去。洪水遍野,人类的居住地被分割成很多块,彼此再不能联系。
山中的幸存者逐渐老去,新生人类得不到系统的教学,语言出现分支,慢慢变得再不相同。
洪水退却,大部分人类回到地面。
掌握着“科学”的少数人在普通人眼里高深莫测,他们变成了“山上的族群”,仙!仙人们保持着自己的神秘和高高在上,再不愿成为“凡人”。现在?仙人们也许还在现代人类未知的地方默默的注视着我们,也许早就靠自己的能力远离地球了。
陆地上,远古“科学”的传承变得知其然不知其所以然,慢慢的只留下只字片语,在地球的很多地方,文明消失了。
新一轮文明开始发展了……
地球上一片后来被命名为“华夏”的大陆上,镌刻着丝丝缕缕“上古”烙印的“华夏文明”发源了,“易”故事也由此开始。

东西方文明

东方文明一直被称作阴性文明,中华文明是衍生文明,也就是从伏羲氏开始时高度精简文明的顶点,依次往下衍生;
西方文明是相对东方文明而言的阳性文明,其特征是实证科学,也就是通过实践论证检验后才得到的科学。
实证科学代表的是已经发现并得到验证的东西,也就是说你发现并懂得其规律就叫科学;
相反的,阴性文明是通过内观去应证本来就有的东西,有些东西现在实证科学还无法验证,但不代表它们不存在。
所以,东方文明一直在漫长的岁月总等待西方文明的发展,只有所谓“科学”验证后,这些文化才能发挥出灿烂的光芒。


更多



1 thought on “创世纪

Comments are closed.